午城

你好!有空写写,抽空翻译,回复很慢
-
已累死
Ao3@cheereese

【14H/叶乐】一夜谈

 @叶乐24H企划进行时    

字数:5180字

备注:原著向,如果脖子以上都被吞的话真没办法立刻补档

总之生日快乐to乐乐!

-

 

       第六赛季后,H市机场。

       喻文州和张佳乐一前一后,站在接机处的边缘,前者衬衫外罩灰色风衣,规规矩矩,温文尔雅,后者黑色外套外加黑色鸭舌帽,口罩墨镜齐上相。

        喻文州:“虽然是说过要低调,但是这样的打扮,实在是太可疑了吧。”

       张佳乐:“……干,临时买票买成经济舱的票了,没办法啊!”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理了理风衣的领子,好遮挡住自己的脸,原本他并不需要如此遮遮掩掩,但是由于张佳乐在身边吸引了百分百的回头率,为了避免躺枪,他只能多此一举。

       叶修隔着透明的玻璃墙敲了敲,让他们出来,说:“张佳乐这缺心眼把自己包成敌国特务就算了,文州你这是干什么,大衣遮脸民国间谍吗?”

       张佳乐在墨镜后面翻了一个白眼。

       喻文州答:“张佳乐大概是因为比较……显眼,吧。”

       叶修乐了,上上下下把张佳乐打量了一番:“是很打眼,放弃吧张佳乐,你包成什么样都没用。行了,出租车还等在外面呢,你别在这里挠我。”

       张佳乐这个人,向来十分显眼,可能是由于风格原因。别的选手下了比赛就回归日常,穿着T裇沙滩裤也能晃荡出去买烟,而张佳乐即使穿了大衣戴了帽子,只消一个背影,就一定会有人多疑地来问:“那个……你是不是……”

       要是看着了正脸,那就更加不可收拾。这事儿要是搁在喻文州身上,被别人拦下来问:“请请问您就是喻文州吗!!”的时候,只需要平常地说:“哦,那个喻文州,好多人都说我和他长得挺像的”,而这事儿到了张佳乐身上,只会有一个结果:

       “看!!!!是张佳乐!!!!!!!”

       张佳乐:我是自带镁光灯还是怎么了。

       叶修说:“像我,从不露面就不会有这种烦恼。”

       张佳乐又在墨镜后面翻了一个白眼:“拜托,你又不是我,就算别人真的把你认出来了,像喻文州那样随便打发打发不就行了。呃,我的意思不是说你长得很大众化。”

       喻文州:“懂的。”

       叶修摩挲下巴:“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会对别人说‘你猜对了,我就是叶秋!’”

       张佳乐:……

       叶修:“我试过了,没有人信。”

       由于叶秋身上所有的子儿都付了来机场的车费,喻文州便向张佳乐借了点零钱,去买三杯热咖啡。凌晨的H市机场比白日稍微安静一些,抵达机场的班次变少了,接机处外的人也渐渐变少了。

       喻文州已经走出去很远了,张佳乐左看看,右看看,拉下口罩凑过去亲了叶修一下,就一下,很快速,很轻盈,就像是花瓣在嘴唇上轻轻一碰,柔软得一塌糊涂。

      叶修叹气:“就是因为你总是这样性子,所以才会很打眼啊,张佳乐。”

 

       嘉世浸在凌晨的夜色里,只有少量的楼层还开着灯。

       叶修跟上面和门卫打过招呼了,所以张佳乐填写来访登记时,门卫只是向他稍微点了点头。张佳乐已经把口罩和帽子取下来了,向门卫笑了笑,回头对叶修小声说:“你们嘉世的宿舍可以随便给别人住啊?”

       叶修:“那当然不行,不然我为什么让文州住酒店。”

       张佳乐:“所以你为什么让我在来访理由上写‘借住’?”

       叶修理所当然地说:“因为我已经说过我要去接机了啊,陶轩同意了,我就告诉门卫老板‘同意了’。”

       张佳乐:“等一下,你这是骗人家?”

       叶修:“怎么能叫骗呢,我说的是部分真话。你不用担心老陶查记录,来访登记就是一废纸,要查登记除非老韩在隔壁生了孩子。”

       叶修的宿舍在走廊尽头,离楼梯很远的地方,因为足够偏僻,也就不必担心被别人听到声音。张佳乐扑到叶修床上去,懒洋洋地不想动弹,他很久没坐过经济舱了,板直地坐了几个小时,腰骨头都硬了,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

       “饿不,要不要吃点东西。”叶修说。

       “拒绝方便面。”

       “好嘞,我这里有芹菜猪肉速冻水饺、玉米胡萝卜速冻水饺、冬菇瘦肉速冻水饺、韭菜猪肉速冻水饺,您要来点什么?”叶修熟练地报菜名,“特别推荐韭菜猪肉,雪峰吃了都说好。”

       “你的拿手菜能不能不要仅限于速食食品。”张佳乐诚恳地建议。

       “你不能歧视速食食品,我花了半辈子的力气和雪峰斗智斗勇才练出这手绝活儿。”叶修振振有词。

       “……是吗。”张佳乐趴在被褥里,把脸埋在枕头上,闷闷地说。

       他想起孙哲平了,虽然才过去了一个赛季,但是感觉就像已经一辈子没见过面似的。吴雪峰退役已经三个赛季了,而叶秋这个一同从第一赛季存活下来的怪物,提起吴雪峰的口吻依然就像谈起一个亲近的朋友。

       他听见叶修架锅煮水的声音,水咕噜咕噜响,顶得锅盖也在咕噜咕噜响,水煮开之后会有一种味道,很居家的味道,让整个人都舒坦。叶修一个接一个地往里下饺子,张佳乐数着他放了二十个。

       张佳乐打了个哈欠,一整个赛季的疲惫被这个哈欠释放出来,肩膀、腰、手臂,酸软得抬不起来,软绵绵地陷在床上,连眼睛都快阖上了,全靠一点自尊心撑着眼皮,但是一想到第二天要作为队长去和嘉世洽谈的事,连那点自尊心都灰飞烟灭,眼皮啪嗒掉下来粘得可紧。被叶修抓着肩膀摇了十几秒,才勉勉强强地坐起来,闭着眼往嘴里扒饺子。

       叶修往饺子汤里打了两个蛋,加了一点油,淋了一勺酱油,饺子汤便呈现出漂亮的颜色,在碗里晃荡,没什么香味,但是吸溜了一口蛋汤,暖得整个胃整个人都醒了,好吃得张佳乐差点连勺子都吞下去。

       “速冻饺子也能那么讲究啊。”张佳乐啧啧惊奇,毫不客气地下手继续捞饺子。

      “雪峰说这家的韭菜猪肉好吃,要是吃芹菜猪肉就得换另一个牌子吃,芹菜猪肉牌子我忘记了,所以我现在的拿手菜只有韭菜猪肉了,沐橙也喜欢这个。”叶修给他拨了几个饺子,又把第二个蛋舀进他的碗里。“吃吃吃,都是你的,我吃过了。”

       张佳乐埋头喝汤,吃得脑门冒汗,飞机餐那点意粉早就消化完了,还是得不健康食品来填肚子。

       张佳乐想问问这个人还有没有和吴雪峰联系,吴雪峰走后他对战术做了什么调整,苏沐橙来了之后他又对战术做了什么调整,想问问双核心和单核心的互相过渡,还想问嘉世现在明明拥有了最佳搭档但是战术水平为什么大大下滑,这些以前的他极少作为队长去思考过的问题,他知道只要一问,叶秋就一定会回答,但是张佳乐突然间觉得没法开口。

       张佳乐,你别怂,你和叶秋什么关系,有什么不好请教的,谈恋爱最重要是坦坦荡荡!张佳乐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所以百花怎么了?”叶修问。

       于是张佳乐花了一碗饺子功夫来做的心理建设全碎了。

       “不是,你别露出这种大惊失色的表情,太浮夸了吧。”叶修哭笑不得,“其实我也不想说出来,感觉蛮尴尬的,但是你的掩饰实在是太烂了,简直就像是在脸上明晃晃地写着‘我心里有事而且是大事,我心塞我难受我要找人诉苦可是你千万别问,问出来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但是我真的好辛苦你快点狠狠地逼迫我你一逼我就马上说出来’。”

       张佳乐:“……还能怎样啊,你都已经戳穿是百花的事情了还说得那么明白了,我还掩饰个头啊。”

       “这一个赛季你也看到了,虽然已经做了过渡的准备,但是直到成队长了,都已经一个赛季过去了,百花还是像被撕裂了一样。”张佳乐把碗放在桌子上,看着自己的手掌,“百花一开始就不仅仅是是围绕双核心建立,什么双核心,百花真正的核心是繁花血景啊,替换掉一个重组双核心又有什么用?虽然之前就想过迟早需要转变,但鬼知道转变来得那么快,百花需要的是转型。”

       某种意义来说,百花需要的其实是换代吧。

       叶修抱着锅嚼着最后一个饺子,没有发言。

       张佳乐用力揉搓着自己的脸:“总之就是这样了!回到百花之后我们会继续调整的,你就别瞎操心了。”

       “操心这倒没有,”叶修说,“我在打听你们下个赛季的情报呢。”

       张佳乐:“……操!”

       张佳乐:“换个话题换个话题!你们嘉世下个赛季有什么新的部署?”

       叶修:“不是,我说你这个也太直白了吧。” 

       张佳乐怒道:“到底是谁先开始这种话题的?”

       叶修把锅和碗摞在一起,张佳乐瞅着心惊胆战,挽起衣袖把锅碗拿到茶水间去。房间和茶水间里都找不到传说中放速冻水饺的冰箱,也找不到放锅和方便面的柜子,让人怀疑锅和方便面和速冻水饺大概是违禁物品,全靠叶秋多年与吴雪峰的风纪侦察周旋练出的反侦察技能隐藏。

        张佳乐把锅和碗放下,突然惊醒,一来他原本就是想要向叶秋寻求战术建议,刚刚显然叶秋将要展开分析时他干嘛自己打断话题,二来他明明是来做客,还承了叶秋“请你吃东西”的诺,结果最后为什么变成了在宿舍煮速冻水饺还要帮忙洗锅。

       虽然这个牌子的韭菜猪肉水饺真是很好吃。

       张佳乐怒气冲冲地跨出门去找叶秋算账,却看见这个人对着电脑沉思。他怕是真的嘉世内部资料,就故意踩出声音来,走到叶秋背后,叶秋转过头来,道我之前整理的对百花第六赛季的分析发你邮箱去了。

       张佳乐眨眨眼睛,张张口,干涩地说谢啦。

       叶修说:“喂,你不是要哭吧。”

       张佳乐:“……你真的不能再跟着苏沐橙看那些哭哭啼啼的剧了。”

       叶修揽过他,张佳乐便弯下腰,和对方交换了一个吻。也许原本只是想浅尝辄止,但是这里是凌晨的叶修的宿舍,窗帘拉上,台灯昏黄,被子上有烟草的味道和叶修的温度,没有人能够阻止。

       张佳乐压在叶修身上,那上下一碰就会吐出可恨话语的嘴唇被他擒住了,紧紧地相贴,摩挲,吮吸着对方的舌尖,强硬地舔舐对方的牙齿,椅子被他推到了床边,叶修便顺势抱着他滚到床上去。

       然后就没有下一步了。

       张佳乐:“……你行不行啊!求你不要掉链子好不好!”

       叶修摸摸鼻子:“我以为你今天够累了。”

       张佳乐从枕头上滑下去,在被子上蹭了蹭,窝到叶修旁边,腿一伸手一揽,舒舒服服地把整个人在叶修身上伸展开来,“算了,是挺累的,要是真来一发,估计都要硬不起来。”

       叶修:“我感觉到的可不是这样。”

       张佳乐抱着叶修:“好了,现在可以说说嘉世的事情了。”

       叶修说:“同志,你怎么还不放过我。”

       张佳乐:“谁要打听情报了,我要听的是你的事。”

       叶修翻身揉他的脸:“我的事不就是嘉世的事,这不就是在打听情报吗。”

       张佳乐拍开他的手,“别打太极,我就不信只有我看出来你们搞内乱。”

       “说话怎么那么难听呢?”叶修义正辞严,“我告诉你,事情是这样的。”

       张佳乐:“你其实是某个大势力的权力斗争中失败逃出来的公子,经过多年隐忍之后天赋觉醒,成为游戏高手并决心要衣锦还家,因此与陶轩结盟杀入联赛!谁知这嘉世集团里居然藏身着想要打击你的家族势力!”

       叶修:“等一下,嘉世怎么成集团了。”

       张佳乐:“按照剧情需要上市了。总之,故事迎来一波小高潮,敌对势力渗透了嘉世集团,入主了你的战队,送来傻逼拖你后腿,勇敢的战士啊快去打爆小boss,夺回战队,杀回联赛,一路碾压走上人生巅峰!主角都是这么演的。”

       叶修鼓掌:“哦哦哦,原来如此。”

       张佳乐:“正当你通过层层试探,查出了真正的幕后黑手,也就是让战队陷入一片混乱的罪魁祸首,却震惊的发现,原来幕后操纵一切的人就是——呃,对,多年前离队的吴雪峰!这就是你没能及时稳住战队情况的原因,因为你顾念旧情,终极boss一般都是这样的反转出来会让人大吃一惊的人物嘛。”

       叶修:“哦哦哦,很有道理,没毛病!”

       张佳乐:“毛病大了去了!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整顿嘉世??你以为大家都是眼瞎看不出来你们内部矛盾??你是这种遭受惊天挫折之后隐忍多年的主角吗?你不是一般有仇就当场报了吗?”

       叶修道:“你不也说是‘一般’嘛,能够迫使我隐忍多年的惊天挫折难道算是一般情况吗?”

       张佳乐的表情一言难尽:“……有道理。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

       叶修说:“什么问题?”

       张佳乐:“像你这种一进联盟大杀四方拿走三连冠,至今还是冠军拦路虎的家伙,有这种一帆风顺的主角吗,你怎么看都是boss标配吧!”

       叶修笑倒。

       张佳乐扭过头,看着他,说:“你说,我明明已经隐忍多年了,惊天挫折也有了,为什么我还没拿到冠军呢。”

       叶修道:“那当然是因为只有小说里才会承受多少得到多少,现实里你看过谁等比例兑换的。”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仰躺着看天花板:“说话太直白很遭人厌。”

       他感觉到叶修的手指不轻不重地揉着他的脖颈,便顺势翻身,叶修像拎兔子一样拎起他颈后的软肉。台灯关了,黑暗中令人心安的气息平静又悠长。

       “如果按照你的说法,那么我的代价早就付过了。”叶修平和地说,“虽然我不觉得那叫代价。”

       张佳乐琢磨了一下,不知道他是在说最初的日子还是最初的搭档,但是没有区别,叶秋极偶尔会提起这些,认识之前的事情、联盟成立前的鸡飞狗跳、那个神枪,像说起吴雪峰、初代扫地焚香、第一区,像说起很多已经渐行渐远的人,话语中没有郁结,他所谈论的是生命中一段美好的时光。叶修这种人,唤起的关于荣耀的印象都是美好的,仿佛从没有过离别失败困兽之斗鲸鱼搁浅,他不在乎,他在乎的东西那么少又太真诚,苦痛不足道。

       叶秋这种人,如果真有一天打爆傻逼夺回战队杀回联盟,那一定不是因为他对傻逼有意见,也不是因为什么惊天挫折后置死地后生,更不会为了什么恩恩怨怨,而是因为他喜欢。

       真好啊,如果都能像叶秋那么简单。

       叶修说:“不过按照你的说法,你和冠军之间也许真的就是差了一点点运气。”

       张佳乐:“……所以呢。”

       叶修笑:“真巧,我最不差的就是运气,可以分你一点点。”

       黑暗中,叶修清晰地感觉到张佳乐笑起来的胸膛震动:“算了算了!把你那点运气留着整整嘉世吧!”

       也许是差了一点运气,一点机缘,通往冠军的路上有多少英雄辈出,谁不是战斗到最后一刻,付出过这样那样的代价,到了最后手段尽出,只能靠那一点虚无缥缈的运气决胜负——张佳乐真的曾经那么想过,可是如果真的相信胜利仰赖于天命,他就不会是百花式风格的选手了,也不会有什么繁花血景了。

       打得炫却打不中,打得中就是运气,但是打不中也无所谓,因为百花式打法本就只是为斩首之路做铺垫,为的是那决胜的一瞬间。胜利不靠运气,靠的是百次谋划与心机,千次勇武与突进,和万次拼尽全力。靠运气打中一次又如何,他要打爆的是胜利的头颅,为此打不中多少次都无所谓!

       叶修说:“那么下个赛季加油。”

       张佳乐笑:“等着我来打爆你啊!”他抱着叶修的脖颈,这一次是真的放松下来了,黑暗如潮水,窗外点点灯光。

       感谢你,不是感谢你分给我一点点运气,而是因为你又给了我一点点万人中前往的勇气。



       -END-


评论(20)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