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城

你好!有空写写,抽空翻译,回复很慢
-
已累死
Ao3@cheereese

「元旦贺/双叶」十五年的纠缠不休

代发:妈蛋被原lo和原lo的账号和原lo的存稿箱搞疯

*亲情向双叶发糖。
*校对时间线校得吐血,完整版姐妹篇延迟对不起TAT @盐碎如霜
*元旦快乐!和家人一起团聚吧=w=
-----

第一年的跨年电话是这样的。
"爸写春联的时候手不够稳,有一笔气力不饱满,他非要重填一笔,本来那一处虚得不明显,爸一笔下去就涂成了黑狗。"
"嗯。"
"妈照看着烤鸭汤时想起自己还没磨姜,现在正在厨房里咣当咣当的。你有没有在听?"
"嗯,听着呢。"
"我觉得她其实最想磨的是你的脸。"
"嗯,磨你的脸其实也一样。"
"……哥,你回不回家?"
"不回。"
通话结束。

第二年是这样的。
"你回不回家?"
"不回。"
通话结束。

第三年这样。
"回不回家?"
"不回。"
通话结束。

第四年。
第四年叶秋没再打电话。

第五年。
"真少见,居然主动打电话给我。"
"……"
"……哥你怎么了?"
"没。高考考得怎样。"
"我已经大二了。"
"我知道。"
"……考得还行,爸挺高兴。你回不回家?"
"……"
"……"
"……"
"你怎么了?"
"没,就是之前跨年都有人在旁边吵吵闹闹,今年他不在,干脆找别人说说话。"
"敢情我就是别人?没空给你制造BGM,你找你内人说个痛快算了。"
"他死了。"

第六年。
"你回不回家?"
"不回。"
"听说你拿了个什么冠军?还有,解释一下你的名字。"
"哟,家里查我啦。"
"我还知道你那什么嘉世的老板新请了一个做饭阿姨,因为之前那个用鸭掌汤假冒烤鸭汤。"
"洗手间里安没安摄像头?"
"没有……不对你想什么呢!"

第七年。
"混蛋哥哥你回不回家?"
"真不回。"
"妈住院了,她想见你。"
"骗鬼,我在电视看到她了,剪彩那一刀真有气势。"
"……听说又拿了冠军,恭喜。"
"第三赛季的赛程已经快过半了。"
"但还是值得恭喜。"
"客套免掉,我猜你其实一点都不觉得这值得恭喜。"
"混蛋哥哥!"
"谢啦。"

第八年。
"回不回家?"
"不回。"
"我听说你们有队员退役了。"
"嗯,雪峰的退役申请我签的。"
"签的我的名。"
"是啊。"
"……三个冠军足够了。"
"冠军哪有嫌多的。"
"哥,你回不回家?"
"干嘛要明知故问。"

第九年。
"回不回家?"
"不回。"
"你知道我已经实习结束了吗?"
"算算日子也差不多了。"
"……哥你还记得你今年几岁吗?"
"你几岁?"
"混蛋哥哥!"
"我就开个玩笑淡定淡定。"
"我们已经很久不在一起过生日了。"
"怎么?要我给你唱生日歌哄你睡觉吗?"
"……我是说,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过生日了。"
"不回。"

第十年。
"小点老了,今年冬天又冷,每晚在外面挠门,我就把它放进来了。"
"你的爱心应该用在更需要的地方,比如我。 ”
"你不需要。"
"你要明白,在梯子上挂了一整天的礼花和横幅之后还能坚持住听你说话是一件多么需要爱心的一件事。"
"我让小点睡你房间,反正空着也是积尘而已,但怎么拉扯它都不愿意进去。"
"哎哟,家里教养得那么好。"
"它只是惦记着那是你的房间。"
"……”
"你什么时候回家?"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第十一年。
"今年回不回家?"
"不回。"
"……算了。最近怎么样?"
"打交道那套别往我身上套行吧。"
"你的队员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你装孙子呢?!别人这么踩你你就这样忍着?当年你怎么和家里闹翻的?"
"我当年怎么和家里闹翻了,我明明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不要转移话题。"
"你看比赛啦?"
"看了比赛还有采访和分析。"
"看得懂吗你。"
"看得懂人就行,你身边那几个人怎么回事?"
"……别担心。"

第十二年。
第十二年没有跨年电话。
因为过春节时叶秋直接过去了。

第十三年。
"回不回家?"
"不回。"
"重头来过的感觉怎样混蛋哥哥?"
"反正比被压着去相亲来得爽。"
"哥!"
"啧啧,还说了什么来着,'哥哥回家之前我没有谈婚论嫁的打算',小心人家以为你恋兄啊。"
"混蛋哥哥!不对你怎么知道的!"
"家里来电话了。"
"……"
"如果你打算用我当挡箭牌,那你的算盘打不响了。"
"……你是指?"
"你猜。"

第十四年。
"回不回家?"
"不回。"
"你的战队看起来状态不太好。"
"谁说的?好得很。"
"……反正你自己看着办,不管你了。"
"好好好。"
"别总熬夜,小心老了中风。"
"不是说不管我?"
"不管你了!"

第十五年。
"……"
"……"
"……我还以为今年可以全家一起过年了。"
"真是世事无常啊。"
"闭嘴行吗。"
"哟,有气无力地,火气还那么大。是老头子把我赶出来为国争光的,要骂骂他去。"
"你什么时候才回家?我是说,好好地待在家里,和妈聊聊天,和爸下会儿棋,溜一溜小点,它很想念你……算了。"
"你现在在家呢?"
"在。"
"那帮我找个东西。"
"诶?"
"去我房间,阳台那儿。"
"怎么了?"
"左数第二个花盆,搬开它。"
"干什么?"
"……好吧我实话实说,我忘记拿钥匙了你要么马上把花盆底下的钥匙扔下来,要么就马上出来给我开门。"


—End—

评论(6)
热度(1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城 | Powered by LOFTER